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我市“深化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体系建设”获评全省高质量民政事业发展创新成果

发布日期: 2022-02-11 来源:市民政局访问量:【字体:

近日,省民政厅通报,我市“深化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体系建设”获评“全省高质量民政事业发展创新成果”。截至目前,我市建成并通过认定的新型农村社区共40个,计划到2025年达到205

我市大胆探索,不断提升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与服务水平。一是重塑组织架构。统一成立社区党委,设立党建工作站和文明实践站,设置便民服务、网格治理、富民增收等专职岗位。社区两委成员平均年龄比全市低4.2岁、大专以上学历占比比全市高14个百分点。二是强化融合共治。推动多网融合,邻里矛盾、治安隐患、民生事项等可一张网有效解决。制定1025项新型农村社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以及30居住地+户籍地双重管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三是实行名录管理。从生活集聚、空间布局、功能分区、制度衔接四个维度明确新型农村社区5项认定条件,建立全市统一管理名录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