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宿迁市: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发布日期: 2022-02-16来源: 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现代交通运输业的重要标志。近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推进会议,动员全省上下全面推进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宿迁市努力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不断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1. 加速推进中心城市快速路“成环组网”。根据《宿迁市快速路网规划(修编)(2018-2035)》,至2035年,宿迁中心城市将形成“二环十射”的快速路网,总里程约166.5公里。截至目前,已建成快速路为迎宾大道一期、上海路2条,长约14公里,在建快速路为洋河大道、北京路,长约22公里。其中,洋河大道计划今年6月全线通车,北京路与宿连高速计划2023年底同步建成通车,宿迁正逐步形成中心城市快速路“成环组网”新态势。

2. 加速构建现代交通物流体系。为推动全市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构建经济发展新引擎,宿迁出台实施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制定物流业“十三五”时期“一核、五区、多节点”发展格局,江苏通湖物流园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现已基本实现以陆路枢纽为基础、区域配送为特色、产业物流为主导、第三方物流集聚和物流资源整合为核心、物流科技应用为支撑的“一站式”综合型物流园区,通过整合全市物流企业,培育直发线路,为全市130余家企业提供运输管理服务,解决企业“发货难、中转难”问题,通过“一点发全国”实现降本增效。

3. 加速打造绿色安全公共交通。强化公交专用道、信号优先系统的使用,推进城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提升出行效率。加大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比例,更新老旧车辆,持续新辟优化公交线路,不断提升公交运输服务水平,市310路”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制定了《宿迁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目标到2023年,全市基本建成“畅连城乡、便捷高效、智慧安全、便民惠民”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体系。

“十四五”时期,宿迁将紧抓交通强国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打造“高效便捷”的快速网、“内畅外联”的物流网、“绿色高效”的公交网,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为全省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