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宿迁市三项举措破解“首贷”难题打通融资“最先一公里”

发布日期: 2023-05-23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探索创新小微企业服务机制,加强对工业园区、专业市场等小微客户密集区域的走访,宣传信贷产品政策,设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重点做好首贷户拓展和融资对接工作,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1—4月份该市新增首贷企业1263户、贷款金额68.84亿元。

一是围绕张清单拓展首贷户获客渠道。引导银行机构围绕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重点支持企业信息库、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本行结算账户企业以及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的各类小微企业清单等张清单,充分依托有关信息资源,精准列出目标拓展客户,分批挖掘和发现新的授信贷款目标客户并建立形成首贷户储备库,截至4月末,全市银行机构共形成库内无贷户企业2万多家。

二是建立适合首贷户特点绿色审批通道。鼓励各银行机构针对首贷户特点,建立差异化的评审体系,为首贷户授信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同时该市金融党建联盟组建23支普惠金融党员先锋队,通过提高走访、联系频率,及时掌握市场主体融资需求产生的时间节点,以此拓展首贷户获客渠道并精准做好培育工作,今年累计走访对接无贷户企业户数超3526户,形成贷款有效需求3.14亿元。

递进式拓展成为首贷户的伙伴银行。鼓励各银行机构为纳入储备库的无贷户配备信贷专员,建立常态化联系和对接服务机制按照无贷户首贷户战略客户递进式培育方式,根据其实际需求为其提供授信支持并将之拓展为首贷户,今年以来,全市信贷专员合计走访结对企业1535户,完成新增贷款发放185笔,金额11.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