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沭阳县“四化”提升民生保障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22-02-21 来源:沭阳县人民政府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沭阳县扎实推进法治化、标准化、智慧化、专业化民政建设,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服务水平,2021年兜底保障和服务困难群众20.33万人,发放社会救助金5.45亿元。

一是以法治化强保障。切实加强法治机构和法治队伍建设,多元化配齐配强法治工作队伍,加强社会组织、社区治理、殡葬管理等重点领域的执法,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二是以标准化强规范。加快民政标准化建设进程,牢固树立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提升精细化的意识,重点抓好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救助等领域制标、贯标工作,打造一批标准化示范单位,提高民政管理服务效能。

三是以智慧化强支撑。充分用好、用足帮扶救助信息化平台,全面整合救助资源、扎实做好全量数据库建设,积极推动救助事项掌上办”“指尖办”“网上办”,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服务。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民政服务”在民政领域的广泛应用,统筹推进基于互联网的养老、救助、社会组织、社工、婚姻、殡葬等民政服务,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四是以专业化强效能。多举措加强基层民政队伍建设,建立分级培训制度,提升基层民政人员的工作能力;依托帮扶救助服务中心(站)、社工站等,充实基层民政工作力量;加强养老、社区、社会组织等领域的技能培训,鼓励更多从业人员钻研技能、提高本领、做优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