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结果反馈

关于《宿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的说明

  • 发布日期: 2022-02-28
  • 来源:
  •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我市紧扣全省“强富美高”总目标,组织编制了《宿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202211-2022130,《规划》通过宿迁市人民政府网、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宿迁自然资源和规划”微信公众号、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多种方式进行公示,现就征集的意见建议、采纳情况及理由公开说明如下:

(一)关于市域规划总人口情况。经测算,2035年规划市域530-540万人,包括宿迁市区、沭阳县、泗阳县及泗洪县。

(二)关于宿州到宿迁南高速公路、宿连高速与徐盐高速连接线建设建议。宿州-宿迁高速公路未纳入江苏省、安徽省高速公路网总体规划,且目前整体客流规模有限。目前,经我市积极争取,省厅已同意我市开展盐洛高速宿城至泗洪段北延规划研究,项目将由盐洛高速仓集枢纽向北接宿连高速,形成宿连与徐盐高速连接线。

(三)关于沭阳县章集街道开发建设设想。章集街道是沭阳县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随着沭阳县城发展能级的进一步提升,章集街道也必将实现城市与环境品质提升。有关道路、公交站、农贸市场、安置小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具体项目建议,我局将会同沭阳县人民政府及规划主管部门,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予以深化研究。

(四)关于中心城区空间结构的建议。采纳,我局将进一步深化市区空间用地布局方案,结合现状土地利用情况,进一步深化居住、产业、研发等组织模式与用地布局。

(五)关于苏州东路东延的建议。目前尚未有苏州东路向东延伸接宿迁高新区太行山路的相关规划,您的意见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进行研究考虑。

(六)关于上海路快速路东延的时序建议。上海路三期(西楚大道南延-张家港大道),即您提到的上海路快速路东延,计划在“十四五”后期开展前期研究工作,择机实施,届时将与张家港大道共同形成中心城区南部和东部快速路环线。

(七)关于富春江路提升改造工程的时序建议。目前,尚无富春江路提升改造工程计划。未来,将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和快速路网体系推进情况,对富春江路提升改造工程和后期快速路改造进行相关研究。

(八)关于高新区增加生活设施布局的建议。采纳,未来产业园区将下大力气提高产城融合水平,着力解决目前园区职住不平衡、生活配套不便捷、公共空间不系统等问题,力争形成宜居、宜业的新兴产城空间。

(九)关于宿豫区政府搬迁的建议。2013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考虑到国家政策要求及目前宿豫区行政办使用条件并不存在较为迫切的搬迁原因,综合评估区政府搬迁难度较大。

(十)关于利用京杭大运河黄金水道开发全流域观光旅游的建议。采纳,大运河是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其不仅是水路运输的通道,也是串联城、镇的重要风光带、文化带。因此,依托运河发展生态观光、精品旅游是十分有条件、有必要的。

(十一)关于优化工业园区配套设施的建议。采纳,在规划中重点就国开、苏宿、经开等产业园区的用地布局进行优化指引,按照产业邻里的标准完善小型商业、公共服务功能,提高园区产城融合发展水平。

(十二)关于增加“通信”基础设施布局要求的建议。采纳,我局将进一步衔接相关专项规划,将专项核心内容纳入《宿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完善通信基础设施布局总体要求,更好地促进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发展。

(十三)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的建议。采纳,将进一步衔接“海绵城市建设方案”,对接研究内涝防治标准、海绵城市达标区比例等指标体系,增加城市防汛应急管理调度体系内容研究。


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228

征集公告:关于公开征求《宿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意见建议的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