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宿迁就业见习精准行动为青年就业“添力”

发布日期: 2023-05-25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字体:

为缓解应届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就业压力,增强就业能力,2023年,宿迁市实施“就业见习精准行动”,促进见习成效和保障服务双提升。到4月底,全市开发见习岗位13889个,组织见习人员2755名,就业见习基地达到373家。

一是聚焦产业,增进就业见习基地源动力。紧扣全市重点产业链培育以及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发展需求,秉持量质并重、供需匹配的原则,遴选吸纳青年人才多、待遇保障好、管培措施全的企事业单位以及重点产业链企业纳入基地范围,全市新增55家市、县级就业见习基地,开发专业技术型、行政岗、管培生、医学类、教育类等不同类型就业见习岗位13889个。

二是精准对接,强化就业见习靶向驱动力。组织见习基地参加网络招聘月、合作高校实习招聘“双选会”、全市就业见习供需见面会等系列活动,为失业青年、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和见习单位搭建对接平台,共吸引2755名未就业青年参加见习。

三是优化服务,增强吸纳就业见习吸引力。加强用人单位见习期内指导服务,做好待遇保障、人员管理、权益维护等工作,鼓励见习基地留用见习人员。实行见习补贴政策,每月给予1104元见习生活补贴,并为见习人员购买综合性商业保险。已为629人发放补贴282.8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