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泗阳县积极推进妇女创业就业

发布日期: 2022-10-17 来源:泗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泗阳县优化环境,搭建平台,积极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取得显著成效。

政策扶持,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十年来,先后出台了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各项措施,如《泗阳县鼓励返乡创业就业行动》《泗阳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四个一”政企沟通机制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社会环境优化、政策宽松、领导重视、部门支持,妇女创业普遍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可,妇女创业就业的环境不断优化。

分类培训,搭建创业就业平台。积极举办女性专场招聘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求职女性参加。积极开展创业就业技能提升培训,委托育华学校、怡亲家政等赴乡镇(街道)对留守妇女进行培训,内容涵盖家政服务、电子商务、农村实用技术等,十年来,累计培训300余场次,参训妇女达1.2万人次,带动9000余人就业。多年来,江苏省巾帼示范培训基地、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泗阳县育华职业培训学校为社会培养输送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各类人才,对弱势妇女群体开展免费培训,年培训达1000人次以上,就业率90%以上,帮助她们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让留守女性和城市待岗女性有了工作和收入,在带动就业、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结对帮扶,搭建创业帮办平台。2019年9月26日,泗阳县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为县域内女企业家提供交流交往交易的平台。目前有会员70人,会员企业72家,针对有创业意向的妇女,开展女企业家结对帮扶活动,一对一指导妇女创业,为广大妇女提供“创业导师”。2021年12月,打造“大爱泗阳”公益直播平台,助力本地商家打开外销路径,让更多女性搭上“数字快车”,投身网络经济新业态,共计开播60场,助力32家本地商家销售8万余元,直播利润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扶贫助困,传播大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