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宿城区惠民殡葬接地气 基层群众得实惠

发布日期: 2021-03-30 来源:宿城区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落实适度普惠型殡葬政策,减轻群众办丧负担,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对宿城区户籍人口殡葬四项基本服务费实行减免,总额达到1080元。

一是减免四项基本服务费。普通殡仪专用车遗体接运费;遗体存放费(24小时以内);普通火化设备遗体火化费;骨灰盒费(200元以内),免除限额最高为1080元。当物价发生较大波动时,由区民政会同发改、财政部门确定免除费用的新标准。

二是提供延伸服务。驻宿部队现役军人;在宿大中专院校全日制非宿城区户籍的学生;出生后尚未登记户口的婴儿、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儿童。

三是群众办事更便捷。惠民殡葬基本服务项目费用免除由原来单一的到殡仪馆结算变为可在户籍所在地镇(街道)民生事务局申请,减轻了群众因资料不齐,多次来回折腾的负担。免除的费用实行社会化发放,每月通过银行打卡支付给服务费垫付个人或垫付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