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泗洪县加大对留守贫困儿童关爱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01 来源:泗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访问量:【字体: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泗洪县多举措加强对青少年学生尤其是留守贫困儿童关爱工作。

持续开展助学520关爱行动,对因病因灾因贫等特殊家庭困难学生实行二次救助,确保完成学业,实现应助救助、一个不少的目标。持续开展“百校千师进万家”活动,倡导学校教干、班主任和老师不定期到学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送去政策、亲情和温暖,对留守儿童进行关怀。为包括1.2万名留守儿童在内的全县学生建立“一生一档”成长记录袋,收集学生学习与发展的重要信息以及“留守儿童”的监护人的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详细记录,记载少年儿童成长的过程和特点。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宣传月”“童心跟党走”等主题活动,通过红歌比赛、“红领巾寻访”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今年以来,通过泗洪县“520关爱专项资金”平台,完成对全县357名贫困儿童关爱工作,每人资助人民币1000元。联合县妇联开展“妇儿康·爱在六一”助力振兴活动,对全县200名贫困生进行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