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泗阳县三大举措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 2022-11-02 来源:泗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访问量:【字体: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工业肩负着重大责任。今年以来,泗阳县把稳工业经济摆在突出位置,采取超常规力度举措,加快释放政策效能,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运行监测分析。重点关注工业开票销售、工业用电量、工业产值等重点指标的变化,强化对突出问题研判分析,提出针对性对策措施,尽快补齐指标短板。加强各属地和税务、统计、供电等部门密切联系,加大指标异常企业核查力度,全力调度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企业在该县开票应开尽开、税收应缴尽缴、产值应报尽报。

二是持续攻坚重点项目。突出优存量、扩增量,全面聚焦“5321”工程和智改数转,围绕规模发展、技术改造、创新驱动、数字转型、平台支撑等,在重点项目申报方面给予倾斜。加快企业入规列统进度和宏基高新材料、聚润纺织等重点技改投资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强化“链主”企业培育,实施“一企一策”分类帮扶和指导。

三是强化为企帮办服务。结合“书记县长有约‘1+1企业管家’”等活动效应,进一步强化重点企业挂钩培育活动,常态化赴各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和帮办,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会同县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水电气热、用地资金、原材料供应等要素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产业链、供应链问题。认真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县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壮大,让企业在政策上实现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