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宿豫区智能化垃圾分类惠民生

发布日期: 2022-05-19 来源:宿豫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宿豫区坚持建管并重,多措并举,积极探索生活垃圾投、收、运、处全链条体系建设,形成了具有宿豫特色的“智联网+”垃圾分类工作新机制,全区生活垃圾实现了智能化、精细化、规范化。

一是垃圾分类更便民。该区着力在智能上下功夫,投放的生活垃圾分类设备全部具备智能识别、智能称重、智能兑换功能,同时具有手机号码、刷卡、APP等多种登录方式,确保各年龄阶段都可使用;并建成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对设备运行和垃圾投放、收运、处置实施全流程监管。截至目前,该区79个小区已投放智能垃圾收集设备444台,共回收可回收物2246吨。

二是垃圾收运更安静。该区为破解非专业人员和车辆转运小区生活垃圾造成的噪音扰民、抛洒滴漏乱象。从去年起在全市率先采用市场化集中清运举措,组建50人专业清运队伍,建成车辆调度中心1座,配备安装定位系统的新能源电动车41辆,并对垃圾转运人员和车辆进行全过程监管,同时正在建设一座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的智能垃圾中转站,进一步实现生活垃圾收运“音静、路净”。

三是工作创新更惠民。在做好垃圾分类基础上,该区根据群众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惠民创新工作。一方面实施小区生活垃圾投放“撤桶并站”试点工作。目前,已撤销21个小区近2000个露天垃圾桶,增加了绿化用地4000平方米,显著减轻了二次污染,培养了居民定时定点投递新习惯;另一方面探索开展环保驿站建设试点工作,为小区业主搭建一个闲置物品交易平台,让“垃圾”变废为宝,进一步拓宽绿色环保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