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泗阳县三大举措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显成效

发布日期: 2022-10-14 来源:泗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泗阳县坚持与城区环境治理、群众意愿、社会参与、城市功能配套、文化传承、长效管理“六个结合”,坚持“里子面子一起抓、地上地下一起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城市更新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内外兼修、初见成效。2019年以来,先后对35个小区进行了改造,共投入资金2.21亿元,4年改造1125幢楼、约436万平米,12.5万居民受益。2021年,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荣获市高质量考核第一名,获得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其中,桃源新村、学林春天获得省、市美丽宜居示范居住区称号。

二是完善配套、突出特色。一方面不断扩大改造内容。对道路管网、建筑主体、技防设施、消防设施、亮化设施、园林绿化、适老设施、生活环境、通信线路、建筑节能、生活便利化、海绵城市建设和长效管理等方面进行整改完善。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改造方式。今年首次实施成片改造,将同一物业区域内的华城公寓、房产公司集资楼、武装部家属区和银行家属区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实施改造。同时,结合小区既有建筑风格和周边环境,按照“一区一景一特色”综合规划改造。

三是党建融合、激发活力。推行“党建+”模式,推动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为成员的融合机制,促进小区治理模式创新,构建共建、共管、共享的长效管理机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做到“支部进社区、党员亮身份”,引导市民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参与小区垃圾分类、文明劝导、义务诊疗、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