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宿城区:多措并举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日期: 2023-03-07 来源:宿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访问量:【字体:

2023年,宿城生态环境局以总体规划为先导,结合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江苏省生态空间管控区域规划、镇村布局规划、水环境功能区划、给排水、改厕等工作,充分考虑农村经济社会状况、生活污水产排规律、环境容量、村民意愿等因素,以污水减量化、分类就地处理、循环利用为导向,科学规划和安排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突出重点,梯次推进。坚持短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相结合,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综合考虑现阶段城乡发展趋势、财政投入能力、农民接受程度等,合理确定污水治理任务目标。优先整治生态环境敏感、人口集聚、发展乡村旅游及水质需改善控制单元范围内的村庄,通过试点示范不断探索,梯次推进,全面覆盖。

因地制宜,分类治理。综合考虑村庄自然禀赋、经济社会发展、污水产排情况、生态环境敏感程度、受纳水体环境容量等,科学确定本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式。靠近城镇、有条件的村庄,生活污水纳入城镇污水管网统一处理。人口集聚、利用空间不足、经济条件较好的村庄,采取管网收集-集中处理-达标排放的治理方式。污水产生量较少、居住较为分散、地形地貌复杂的村庄,优先采用资源化利用的治理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