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江苏沭阳:探索试点县乡年轻干部“结对交友”微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3-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访问量:【字体:

人民网宿迁3月27日电 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耿圩镇电商直播行业功能型党支部,沭阳县委组织部与耿圩镇的年轻干部们与蝴蝶兰基地的工作人员认真攀谈,详细了解党支部运行情况,向电商主播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需要党支部提供的具体帮助,认真记录、逐一梳理并协助解决。

类似的场景还有很多。在沭阳县,一些组成共建联系的单位联合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的“三问”行动,通过领导点题、组员议题的方式推动广大年轻干部深入乡镇(街道)一线进行走访座谈、结对帮扶,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并结合不同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有效提升年轻干部攻坚克难的力度和为民服务的温度。

“在机关工作近两年时间,经常就是坐在办公室与各种材料打交道,视野不够开阔,思路僵化也是难免的”,县委组织部舒状感慨道:“走出去看到的全是办法啊。参加了几次微行动,和结对伙伴深入乡村,走访群众,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繁杂与不易,也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有了新的想法,受益匪浅。”

据了解,为助推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沭阳县持续丰富年轻干部“三基两好”行动内涵,试点探索县乡年轻干部“结对交友”微行动,将平时在集中调研、年度考核和“无任用推荐”等途径中掌握到的业务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结合县乡单位结对共建机制,推动建立若干个“结对交友小组”,常态组织项目帮办、交流研讨、文稿撰写等素质拓展活动,推动县乡年轻干部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互惠共赢。

此外,沭阳县还将持续探索“县乡联动”的年轻干部培养模式,通过开展重点课题调研、重大项目帮办、实践历练等活动,既帮助县直单位年轻干部拓宽视野、脚步向下,切实掌握基层实际,锤炼务实的工作作风,又带动乡镇年轻干部对标找差,掌握更优的工作方法和更扎实的业务本领,不断提升培育质效,推动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陈绪然 张文怡 黄启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