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宿迁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指明了方向 坚定了信心

发布日期: 2021-03-07来源: 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见习记者 蒋涛 特约记者 李薇 殷勇 王利平 高苏娟)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重要遵循,既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大家发展的信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宿迁篇章。

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中央已经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泗洪分公司归仁支局支局长殷勇认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总书记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殷勇说,“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和一名普通的党员,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之中,时刻为民所想,时刻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城乡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白酒品酒委员、洋河股份技术中心副主任李薇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抵人心,更加坚定了大家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名来自宿迁的代表,我深有感触。‘三河两湖一湿地’造就了宿迁独一无二的生态环境,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洪泽湖禁捕、湿地生态保护、河道治理等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深处城市之中,亲身体会到生态文明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的魅力。”李薇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

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箭鹿集团毛纺织造车间三班值班长高苏娟对此感触很深。在平常的调研中,高苏娟也走访脱贫家庭,在她看来,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一定要把脱贫成果稳定住、巩固好。“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感到特别的振奋,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们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拼搏出更加美好的明天。”她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