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项里街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项里街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 2021-04-10来源: 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宿迁网讯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宿城区项里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各类宣讲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学实做,干出实效。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近”

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项里街道多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积极部署拓宽宣传阵地,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项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史百年专区、项里街道党史宣传墙、项里社区“红色印记”党史教育基地、红星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楼道4个示范点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内、户外电子屏上、小区宣传橱窗里,随处可见宣传标语、手册,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真学实做,真正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

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项里街道为1900余名党员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和相关选读科目,并赠送《苦难辉煌》等优秀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各级党组织利用红色资源,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多样化、精准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经典党史电影观赏、入党誓词抄写等活动,组织党员走进朱瑞将军纪念馆、宿迁市博物馆、彭雪枫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再现,推动党员群众深刻领悟党史蕴含的实践智慧和真理力量。充分发挥党员作用,邀请多名优秀老党员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开展“五老讲党史”活动。走进居民中间,老党员们深切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始终把民生放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头版头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项里街道排定37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列出实施计划,建立领导挂钩制度,特色街区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关心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在社区志愿者和党员的带领下,义诊、理发等爱心服务走进老人家中。围绕“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主题,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房屋征收、民生工程建设等内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居民所需所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项里街道下一步将立足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多形式高质量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纪雅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