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三巨村:村民点赞大变化

三巨村:村民点赞大变化

发布日期: 2021-04-10来源: 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宿迁网讯“今年,村里的水泥路铺起来了,平时屋子附近的垃圾、杂物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家附近只要有空闲的土地都被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花,这下我们的家成了‘花园’。”说起村里最近的变化,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三巨村的村民赞不绝口。

4月9日上午,笔者来到了三巨村的小新庄,看到这里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年轻人正忙着劳作,年纪大的就在家门前坐着晒着太阳。村里的油菜花开得正盛,空气中弥漫着花香。

“以前村里可不是这样,到处都是垃圾、杂物,夏天一到还有许多花蚊子,外面的人都不想进来。现在环境比以前好得不是一丁点。”村民张婆婆告诉笔者,村里的新环境她很喜欢,环境整治好了,感觉自己的生活更美满了,干活更有劲了。

据了解,三巨村小新庄位于三巨家园小区西北角、晓侍路北侧,有5排住宅,住40余户群众。三巨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树成说:“三巨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8月,小新庄房前屋后杂树被清理干净,旱厕及废弃猪舍被全部拆除,垃圾杂物全部清理干净。三巨村还对460米废弃污水沟进行了整治,残墙断壁整改9处共270多平方米,并对墙面进行涂白、彩绘美化。

居民生活环境问题在陈树成的眼里是当前头等大事。2021年3月初,村里还对庄西庄中道路硬化800余米,并统一提供树苗进行绿化。

“这里是我的种植园,一共有10亩地、5个大棚。主要栽培平菇,今年我们还学习了种植韭菜,非常成功。”三巨村的种植大户周三江介绍道,最近新种植的韭菜长势喜人,韭菜叶子很“胖”。在大棚前面的空地上,十几位老人坐在板凳上“择”韭菜,他们是过来帮忙做工的。

“我今年82岁,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就来这里帮忙‘择’韭菜,这个活不累,但是要手快、眼好。一天下来我能‘择’10多斤。来这里的老年人和我一样,都住在村里的小区里,来回很方便。”于业锦老人手里忙个不停,不时把理好的韭菜放进框中。十多位老人坐在一起,一边干活一边闲聊,远远地就能听到他们不时传来的欢笑声。

三巨村党支部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陈树成说:“我们将为民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下一步,三巨村将继续关注并做好民生工作,对拦山河外河渠系进行清淤整治,做好春季农田水利工作,对三巨家园小区污水进行治理。”

据了解,三巨村2020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62.21万元,人均收入在2019年基础上增加1000元。村民的口袋鼓起来,村子的环境相比往常有了巨大的变化,在这里生活,村民们都觉得幸福感在不断上升。(颜靖尧孙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