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只进一扇门 省心更舒心
宿迁积极推动派出所综合窗口建设

宿迁积极推动派出所综合窗口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6-07来源: 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通讯员 田廷江 张皓哲) “记得6年前帮爱人换驾驶证是专门到市车管所去换的,现在我换驾驶证,在家门口3分钟就办结了,真是非常方便。”6月6日上午,在宿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黄河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刚刚办理完驾驶证换证事项的市民张晨高兴地说。

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办事省心更舒心。去年以来,市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派出所综合窗口建设,织密“15分钟便民服务圈”,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综合体。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派出所“综窗”30个,实现155个公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一门办、一窗办,服务群众25万人次。

“我们在重点街道、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公安'一窗综办’服务窗口,实现多部门协同办理的事项全流程串联办理,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就可以一站办结相关事项,最大程度便民惠民。”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吴昊说。

据介绍,全市公安系统落实专人、专职、专业“三专”机制,打通各个业务系统,实现“一个前台集成业务、一个平台贯通业务、一个后台监管业务”。同时成立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业务指导队,驻点指导帮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宿迁已在全省率先添置“派出所出具证明事项”自助设备,打通电子证照库、人口库,群众“刷脸”就可以拿到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和临时身份证明。

为让群众更满意,对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市公安局进一步优化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确保门槛最低、用时最短。值得一提的是,在推进新生儿、身后“一事件”改革上,市公安局通过宿迁公安微警务,打通民政、教育、卫生、行政审批等部门数据,关联电子证照库,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群众坐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办成业务。

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民意智慧感知平台自动回访数据显示,目前全市30个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的群众满意率为9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