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市领导赴沭阳县开展“三联三促”活动

市领导赴沭阳县开展“三联三促”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4来源: 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宿迁网讯(记者 李文静) 5月2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赴沭阳县开展“三联三促”活动,调研沭阳县政协工作。

“如何精准摸排群众需求,收集社情民意?”“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棘手的问题?”在沭阳县沭城街道新桥社区协商议事室、碧桂园小区“精网微格”工作站,冯岩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冯岩强调,要建好用好基层协商议事平台,畅通为民协商渠道,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协商理念传递到百姓心间,把履职触角延伸至田间地头,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沭阳县吾悦广场商圈党建联盟按照“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协商议事、精细服务、共建共享”的思路,统筹构建了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的“1+N”商圈党建工作体系。冯岩边走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365”服务机制建设等工作。他说,新业态逐步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进一步加强新就业群体服务保障工作,链接多方资源,结合实际需求,制定服务清单,助力行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

储晓艳委员工作室依托沭阳县金色花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成立于2022年7月。冯岩先后走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法律图书室等区域,了解工作室在助力未成年人救助、心理辅导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冯岩强调,要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切实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要把困难问题反映好、意见建议提炼好,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乃至全国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模板。

调研中,冯岩对沭阳县政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广泛开展以“联系基层群众、促进民生改善,联系非公企业、促进经济发展,联系党外人士、促进团结和谐”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促”活动,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是进一步密切政协委员与各界群众联系的有效途径,也是拓宽委员知情明政、履职尽责渠道的现实要求。全市政协委员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成果导向,深入开展“三联三促”活动,坚持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相融合,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更好地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问题妥善化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唐元凯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