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宿迁市“银发先锋进小区”行动推进会召开

宿迁市“银发先锋进小区”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26来源: 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宿迁网讯为深入推进“银发先锋进小区”行动,持续扩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带动作用,5月25日上午,全市“银发先锋进小区”行动推进会召开,全面总结“银发先锋进小区”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梳理当前存在问题,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银发先锋进小区”行动是立足老干部独特优势、满足基层需要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全面构建“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协同联动”的小区治理新格局,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就近就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也是建立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流出地、流入地党组织双向共管机制的积极探索。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老干部进小区发挥作用,做好“在小区”与“进小区”两篇文章,推出更多“务实管用”举措。要突出融入融合,推动基层“所需所盼”与老干部“所能所愿”精准对接,坚持“供”“需”有效对接,注重融入日常经常。要立足常态长效,解决好“管长远”与“固根本”两大难题,强化关爱激励,推动老干部作用发挥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互促互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研究出台本地本部门推进方案,选优配强老干部工作力量,把“银发先锋进小区”和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一体推进、同向发力。要加强工作保障,注重整合相关资源,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阵地、交通、经费等保障。要强化示范引领,注重培育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工作品牌,不断扩大“银发先锋进小区”行动的社会效应,为进一步擦亮“紫薇花开·银耀西楚”宿迁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工作品牌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宿城区曙光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佳源公园一号小区党支部、隆城盘谷小区党支部、矿山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详细了解社区(小区)老党员工作室建设、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团队组建、老干部助力小区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孙菲 张慧 单玉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