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成子河船闸今年船舶通过量已超千万吨
同比增长83%

成子河船闸今年船舶通过量已超千万吨

发布日期: 2023-05-23来源: 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朱秋阳) 今年以来,宿迁水运市场需求持续增长,装运生产、生活物资的船舶不断往返穿梭于成子河船闸,船闸船舶流量不断攀升。截至5月22日,成子河船闸共计放行船舶4110艘次,同比增长约30%,船舶通过量约1085万吨,同比增长约83%,货物通过量约400万吨,同比增长约45%。

成子河船闸建成于2015年,作为沟通京杭大运河和洪泽湖的水上交通枢纽,上游接京杭大运河,下游经成子河航道入洪泽湖,使宿迁市与淮河沿线城市之间的水运航程缩短85公里。截至目前,成子河船闸已连续安全运行2713天,累计船舶通过量达1.2亿吨,货物通过量达5290万吨,通航保证率、优良闸次率均为100%。此外,成子河船闸为山东通往安徽的船舶节省运输成本达1.06亿元,有力推动了航道沿线的区域经济发展。

宿迁市成子河船闸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秦思军介绍,为有效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成子河船闸坚持24小时不间断放行,运调一线加强现场管理、严守操作规程、维护良好过闸秩序,全力保障船舶流量高峰期运行的安全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