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紧盯重点关键 狠抓责任落实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24来源: 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宿迁网讯5月23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浩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安危、城乡安全,事关稳定大局、发展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抗旱之弦绷得更紧,充分认识到抓好防汛抗旱是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是推动平稳发展的有力保障,是立足我市实际的必然要求,务必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紧抓实抓牢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守牢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刘浩强调,要紧盯重点关键,把防汛抗旱之举落得更实。一着不让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把工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狠抓流域防洪、现代水网、防汛排涝等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速度、严控项目质量,强化全过程监管,切实筑牢防汛抗旱“硬支撑”。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牢固树立“成绩时刻归零”意识,聚焦防汛抗旱薄弱环节,抢抓主汛期到来之前的有限时间,完善基础设施补欠账,畅通泄洪排涝破阻碍,加固险工险段除隐患,全力消除各类风险。严防死守加强重点领域防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态,高度关注灾害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高危区域,紧盯城市地下空间、市政设施、易涝片区等关键部位,洪泽湖、骆马湖、新沂河、淮河等重点水系,以及农村群众居住、生产、出行等方方面面,有针对性地落实防御措施,严防发生城市灾害、水系灾害、农村灾害。科学精准做好监测预警调度。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落脚于准,持续提升预警预判能力、组织调度能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精准化和规范化水平。扎实有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防汛抗旱、城市排涝、台风防御等工作预案,扎实细致做好人员队伍、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响应专业化水平。

刘浩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把防汛抗旱之堤筑得更牢。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靠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凝聚起防汛抗旱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通报了相关情况,部分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章其波、武倩,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会议。 (刘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