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宿报时评:双向奔赴 大有可为

宿报时评:双向奔赴 大有可为

发布日期: 2023-05-23来源: 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5月21日,2023“宿迁民营企业百强”名单公布,以天合光能为首的100家企业,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433.15亿元,同比增长20.0%,成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一直以来,宿迁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一体推进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致力以直达直享的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以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保障企业权益,以周密周到的帮办服务解决企业难题,以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稳定企业信心,努力让广大民营企业在宿迁感受到投资顺心、服务贴心、创业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

在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民营企业的双向奔赴中,民营经济茁壮成长、不断壮大,也成为宿迁跨越赶超、后发快进的重要支撑。目前,近17万家民营企业在宿迁深耕实业、发展壮大,贡献了六成以上的规上工业增加值、七成以上的税收,创造了超过99%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外贸份额,已经成为推动宿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面向新征程,宿迁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广大民营企业的支持贡献,也有条件为各类企业提供更加宽广的创业舞台。各地、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高标定位优环境、多措并举解难题、直达快享送政策,切实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贴心人”,为广大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民营经济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民营企业大有可为、大可作为。广大民营企业要提振信心、敢闯敢干,矢志创新、做优做强,增强家国情怀,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担当社会责任,在促进高质量就业、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上积极作为,为“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纪雅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