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泗阳:矢志争先,把“千里运河最美县”愿景蓝图一绘到底

泗阳:矢志争先,把“千里运河最美县”愿景蓝图一绘到底

发布日期: 2024-03-29 来源: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王勇)“希望江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为全省党员干部知重负重、奋发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连日来,泗阳县广大党员干部凝心铸魂明方向,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矢志争先,把“千里运河最美县”愿景蓝图一绘到底。

“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泗阳县域发展实际出发,自觉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改革创新等高位要求下,深入谋划推进项目引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力争经济总量省、市占比实现新突破,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比学赶超,始终站稳全国百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泗阳县委书记马伟说。

大项目、好项目的持续引建是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强力保障。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泗阳县坚定不移大抓项目、壮大实体,聚力招、建、育、帮一体推进,推动经济新增长点不断涌现。

近日,记者来到斯特利通信科技、青禾(泗阳)新材料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都是大干快上的火热施工景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厚爱。”参与项目建设管理、负责帮办服务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全方位保障项目优质高效推进,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新质生产力是今年全国两会“热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泗阳县坚持一体抓好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和绿色发展,围绕“2+3+N”主导产业,聚力推动高端纺织、绿色家居产业在百亿规模上壮大提升,强化推进细分行业市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上市企业攻坚行动,同步开拓布局半导体、跨境电商等数字经济基础产业,加快建设链条完备、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向“新”而行、向“新”图强,全力以赴培育发展新优势、增强发展新动能。

就强化科技创新来说,泗阳县以省创新型示范县创建工作为统揽,更大力度统筹建设好、运营好研究院、孵化器、企业研发机构,持续推进产才融合发展,并探索发挥科创基金、研发专员等激励保障作用,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上,以创新创造动能的持续释放,更有效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如何用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谋划进一步深化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为此,泗阳县锚定改革这一全局性课题,坚持把首创精神融入改革工作,聚焦发展所需和人民所盼,聚焦工业化引领和带动、信息化赋能和驱动、城镇化支撑和聚合、农业现代化基础和保障,紧盯产业能级不高、科创能力不强、城乡融合不深、资源要素不足等一系列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以“五项改革”为牵引,找准改革创新的着力点、突破口,加快形成更多覆盖范围广、引领带动强、成效影响深的改革创新成果,切实为县域发展增添更强动力。

记者了解到,泗阳县还坚决贯彻“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发展的辐射带动力”的重大要求,持续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想办法、出实招、求突破。一方面深化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坚持“城”与“绿”相融合,以市政设施建设完善配套度,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宜居度,以蓝天碧水净土增强舒适度;另一方面围绕加快建设新时代苏北“鱼米之乡”,系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统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不断推进城乡融合、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宜居宜业和美与人文环境之美交相辉映。

大潮奔涌从不停歇,奋斗脚步永远向前。泗阳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继续发扬“三种特质、三种精神、三种境界”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在目标定位上攀高比强,在工作态度上求真务实,在难点问题上事不避难,以更实举措、更优作风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以实干实绩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