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刘浩专题调度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

刘浩专题调度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

发布日期: 2024-04-16 来源: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4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专题调度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市域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城市防范应对风险隐患的基础能力、感知能力、应变能力,不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让城市更安全、更宜居。

刘浩先后来到市区道路专项场景、太湖路地埋式燃气泄漏监测点、发展大道黄河桥、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市区部分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城市道路、燃气、桥梁等风险场景建设以及安全监管平台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刘浩指出,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是保安全、保民生、保发展的大事,要牢牢把握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紧扣当前发展需要,全力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进一步明确今年工作总体目标。认真落实省2024年度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市县一体化建设,促进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要加快推动重点建设任务落地。抓好数据库建设和数据汇聚治理,开展试点区域全域安全风险评估,推进重点区域、场所、设施的物联感知设备布设,全力建好数据库、摸清风险点、构建感知网。要切实加强运维管理和事件处置。强化平台对接,推动数据中台统一规划、集成建设、能力提升,全面夯实数字底座。强化闭环处置,建立健全全过程运维体系,确保及时、规范、高效处置各类风险。强化常态管护,动态开展基础设施摸底排查和维修完善等工作,确保设备在线率符合要求。要全力做好支撑保障。在资金筹集上统筹项目储备和申报,在队伍建设上积极培育专业性人才,在标准健全上优化固化标准导则、技术指南,形成一批有成效、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全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打算;泗阳县、市资规局、市数据局、市发改委、昆仑燃气、联合水务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章其波、王守兵,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会议。(刘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