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第一批《中国农耕农品记忆索引名录》公布 
宿迁8个农产品入选

第一批《中国农耕农品记忆索引名录》公布 宿迁8个农产品入选

发布日期: 2024-04-16 来源: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宿迁网讯近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公布第一批《中国农耕农品记忆索引名录》。在第一批298个产品中,江苏共有58个农产品入选。宿迁的丁嘴金菜、泗洪大米、泗阳鲜桃、陈集葡萄、花园酥梨等8个农产品名列其中,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开展《中国农耕农品记忆索引名录》评选活动,是传承农耕文化、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的有效探索,旨在通过挖掘传承不同地域农耕特色和产品品质,充分彰显独具农耕文化的乡村风貌、乡土特产和农耕资源,进一步促进独具地域特色的绿色优质农产品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国农耕农品记忆索引名录》征集程序要求,经过专家技术评审确认,并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网站公示,最终符合征集条件的298个产品,被纳入第一批《中国农耕农品记忆索引名录》。

市农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祁石刚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挖掘乡村绿色优质农产品,积极推动更多农产品入选《中国农耕农品记忆索引名录》,提高宿迁绿色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记者 裴凌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