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魏国强来宿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魏国强来宿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7 来源:宿迁网访问量:【字体: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见习记者 刘海 朱峰)5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来宿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调研了解宿迁市乡村特色产业和农村电商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有华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参加有关活动。

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和发展基础,近年来,宿迁市紧盯“苏北走在前、省内创示范、全国有影响”定位,聚焦“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全力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和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逐步构建起江苏“农村电商”看苏北、苏北“农村电商”看宿迁的发展格局,在全省率先实现国家和省级“电商县”两个全覆盖,已获批“中国快递示范城市”,目前全市农村活跃网店达6.3万个,农村电商直接就业超10万人;培育形成了“一县一业”的特色产业体系,其中,沭阳县是全国最大的花木产区和集散地之一,泗阳县是全国三大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之一,泗洪县是“中国水产百强县”“中国螃蟹之乡”,宿豫区是全省特色肉禽产业基地,宿城区是上海“菜篮子”直供基地;宿迁日益成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稳产保供基地,2022年,粮食总产量占全省10.9%,果蔬产量占全省9.7%,生猪出栏量占全省11%。

在宿期间,魏国强先后来到健安农牧、京东农业科技示范园、宿城区耿车电商产业园和蔡集镇田洼智慧农业产业园等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宿迁市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农业科技运用、园区载体建设、联农机制探索等方面经验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并听取部分省人大代表相关意见建议。

魏国强对代表们注重调查研究、深入思考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代表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特别要继续关注、投入乡村特色产业和农村电商发展实践,重点支持各级党委、政府集成规划引领、典型示范、科技赋能、联农富农等政策举措,持续做特做强农业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地见效。

市领导章其波、徐勤忠、张卫东,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