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营商环境“五心”服务我承诺⑤宿迁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解读

发布日期: 2022-04-26 来源:访问量:【字体:

为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强化宣传并扩大《宿迁市优化营商环境“五心”服务承诺清单(2022年版)》的知晓度,速新闻开展线上系列解读活动,系列解读主题为“营商环境‘五心’服务我承诺”,结合服务承诺清单内容,陆续报道市各相关部门落实计划情况和具体举措。第五期,宿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宿迁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相阳就相关问题进行解读。

问:市工商联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有哪些举措?

答: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我们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贴心安心的服务。按照亲商、爱商、护商理念,我们建立了“1234”服务体系,即以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为抓手,通过市、县(区)两级工商联组织互联互通,搭建优化问题咨询反映、完善问题会办解决、整合1+N综合服务三大平台,依托“日常交办、定期会办、急事急办、难事专办”四办制度,护航民企发展,最终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进一步优化我市民营经济营商环境。

问:在扩大宿商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具体做法有哪些?

答:今年,我们继续开展民营企业百强遴选与“十佳新锐宿商”评选活动并对外发布,进一步扩大我市民营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选树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服务疫情防控、参与光彩事业等履行社会责任的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社会了解广大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着力弘扬宿商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的社会环境。

问:“宿商讲坛”作为一项品牌活动,目前开展情况如何?今年有何工作计划?

答:围绕企业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宿商讲坛”活动已举办43期。今年,将围绕“6+3+X”重点产业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等主题,邀请经济、法律、科技等行业领域专家及机关业务骨干为全市民营企业分析发展形势、解读政策红利,全年计划举办不低于6期“宿商讲坛”。

问:今年,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有什么创新点?

答:为进一步拓宽我市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完善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回应制度,4月底前,在全市各县(区)及各功能区建立营商环境监督员机制。以构建“亲清”政商和谐关系为导向,选聘营商环境监督员队伍,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挑刺”“建言”。营商环境监督员将从民营企业家的“两代表一委员”中优先选聘。 (王薇 茆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