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宿城区“春季四项行动” 小切口深尺度保障群众餐饮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21-04-14 来源:宿城区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宿迁市宿城区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餐饮食品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春季四项行动”,补短板,提质量,打造安全稳定的餐饮食品环境,持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你点我检”,借助群众眼睛扫除“食品安全盲区”。 为增强食品安全抽检靶向性,宿城区制作了宣传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商业综合体屏幕、小区电梯广告等渠道投放,广泛征求食品安全意向检测项目、环节和加强监管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开放式征求意见,增强群众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意识。

二是“追本求源”,实施肉类等高风险食品“溯源管理”。保障餐饮环节的食品安全,特别是保障高风险的熟食制品、卤制品等肉类及其制品的安全,源头管理是根本。通过对全区农副产品批零市场相关经营主体进行逐户排查,摸清每一个加工点的具体情况,实施集中整治提升,确保“源可溯、质可控”。 

三是“协同共管”,社会共治推动外卖行业“提档升级”。因创业门槛低、缺乏消费者现场监督等原因,部分餐饮外卖店铺制作环境较差、食品安全制度执行不到位,宿城区坚决用“严监管”消除行业“潜规则”。对霸王商城等线上餐饮集中加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对经营主体的宣传发动,建立常态监管微信群,组织首批170户外卖主体参加培训,不断提升主体责任意识;约谈外卖第三方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管理功能,督促经营者履行责任,对存在违规现象且整治不到位的由第三方平台实施下线处理。

四是“智慧监管”,数据手段推进校园食堂“春季护苗行动”。按照“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多方参与、分步实施、资源共享”的思路,建设智慧校园系统,实现对学校食堂食材购销、食品安全管理及监管实时、动态和科学管理,全面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监管能力、问题处置能力和宏观决策水平。目前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实现对接学校114家,通过阳光集采平台上线企业16家。建立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资料库,采用随机抽取、闭卷考试的形式,组织全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月度知识测试,对复试不合格者通报所在单位。市场监管与教育部门联动,对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食堂进行飞行检查、专项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