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宿城:“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日期: 2022-05-18 来源:宿城区人民政府访问量:【字体:

“没想到会这么快,包括报户口、领社保卡等所有事项办齐只需要30分钟!”家住宿城区双庄街道的洪先生来到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为新生儿办理社保卡,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社保卡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是双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推出的新生儿“一件事”事项,让群众少跑腿。“之前新生儿在医院就医时,办理社保卡最少需要一两天时间,孩子的父母很着急。”双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主任蔡艳红说,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主动联系了江苏民丰农村商业银行宿城支行,银行为中心提供了一台制卡机器,辖区群众办理社保卡再也不用到银行等待了。

双庄街道下辖6个社区。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秉承“为百姓办好事,让百姓好办事”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加快服务事项整合归并、流程删繁就简、服务集成融合,设置“一件事一次办”专区,确保企业群众办事“一次办好”。

双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继推出身故“一件事”事项后,又推出新生儿“一件事”事项、帮扶救助“一件事”事项和开饭店“一件事”事项。“一件事”综合窗口的具体工作流程是什么?蔡艳红介绍,如办理新生儿“一件事”业务时,申请人到“一件事”综合专窗将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4项材料提交给工作人员,综合窗口人员确认材料后,然后通过“宿迁一张网行政权力运行平台”流转至户籍窗口、医保窗口、人社窗口快速办理。

在双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服务大厅设置了“一件事”综合窗口,推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次办结,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一件事”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办理新生儿“一件事”时,群众只需提交4项材料,填写一份表格,就可办理全部证件和手续,平均办理时间由两天缩短到30分钟左右,材料压缩一半,综合效率提升83%,真正实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

截至目前,双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已办理“一件事”事项1019例,办理医保服务事项6大类17项,服务参保群众5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