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及解读
名称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宿迁市一日游线路开发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014320291/2006-00405 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旅游、服务业    通知
发布机构 宿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06-05-24
文号 宿政办发〔2006〕61号 关键词
文件下载
时效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宿迁市一日游线路开发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宿迁市“一日游”线路开发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宿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OO六年四月二十四日

宿迁市“一日游”线路开发方案 

为了深度挖掘我市旅游资源,整合旅游线路,打造旅游品牌,积极为市民和市外游客提供旅游产品,促进我市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城市知名度和旅游品牌形象,充分展示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扩大宿迁市旅游在江苏及周边主要客源市场的宣传力度,根据我市旅游业发展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一日游”推荐线路

1.项羽楚文化一日游

市区各饭店接团,游古黄河风光带发展大道车游霸王举鼎广场黄运西路、黄河南路项王故里、项王蜡像馆、真如禅寺、大王庙运河南路、市府东路、幸福中路极乐律院幸福中路、市府东路、洪泽湖路车游宿城新区通湖大道、徐淮公路抵皂河古镇,在“乾隆御品”餐厅用午餐,游龙王庙行宫通湖大道参观通湖大道运河桥,游骆马湖风光带,赴嶂山森林公园发展大道运河桥、西湖路逛楚街,自由购物,回市区散团,送各饭店。  备选旅游景点:孔庙、宿北大战纪念馆、河滨公园、黄河公园、宿城耶稣教堂、宿迁学院。

2.建设成就一日游

市区各饭店接团,游市民广场,参观城市规划展览馆洪泽湖路、世纪大道市经济开发区看规划展览青岛路、浦东路、世纪大道车游晨风博泰、流星工业园、芬那丝等企业汕头路、人民大道车游宿迁?义乌国际商贸城、青华学校厦门路、古楚桥参观宿迁学院黄河南路游项王故里、项王蜡像馆、真如禅寺,在项里大酒店用午餐幸福南路、项王路、泰山路参加千里运河第一漂,观宿豫新区风貌、千鸟园广场江山大道、环城北路、发展大道运河桥游湖滨新城开发区通湖大道、洪泽湖路车游宿城新区西湖路逛楚街,自由购物,市区散团,送各饭店。  备选景点:市图书城、市体育馆、市文化艺术中心、古黄河风光带。

3.酒都民俗一日游  市区各饭店接团,车游霸王举鼎广场黄运西路、黄河南路项王故里、项王蜡像馆、真如禅寺徐淮公路赴酒都洋河镇,在洋河集团宾馆用午餐,参观洋河酒历史文化陈列室,欣赏酒文化纪录片,观酿酒工艺、比赛品酒、参观洋河美人泉、百年酒窑,感受洋河蓝色文化,购买洋河酒纪念品徐淮公路参观宿迁学院黄河南路、西湖路逛楚街,自由购物,车游夜景,市区散团,送各饭店。

4.生态休闲一日游    市区各饭店接团通湖大道游湖滨新城开发区(参观千亩葡萄园、环湖风光带、湖滨浴场、信联花卉等),赴嶂山森林公园,登嶂山,游三台山阻击战遗址,青墩遗址,藏军洞通湖大道运河桥、徐淮公路赴龙王庙行宫,中午在“乾隆御品”餐厅用午餐徐淮公路车游宿城新区发展大道、环城北路游古黄河风光带发展大道市民广场洪泽湖路楚街西湖路、黄河南路项王故里、项王蜡像馆、真如禅寺运河南路游中运河风光带运河五号桥参加千里运河第一漂,游宿豫新区、千鸟园广场江山大道、环城南路、运河三号桥、黄河南路参观宿迁学院黄河南路市区散团,送各饭店。备选景点、用餐地点:洪泽湖湿地、古黄河风光带、古运河风光带、生态餐厅。

二、服务标准及价格

1.住宿:二星级以上饭店双标间

2.用餐:十菜一汤(地方特产、时令菜肴)

3.交通:全程豪华旅游空调车

4.门票:所有景点首道大门票

5.导服:全程优秀导游服务

6.保险:旅行社责任险每人捌万元

7.价格:待定

三、主要经营旅行社

市中国旅行社、市飞亚旅行社、沭阳县环球旅行社、宿迁邮政鸿雁旅行社、江苏洋河集团旅行社、市新闻旅行社、宿城区假日旅行社、市楚天旅行社、泗阳县太平洋旅行社、泗阳县神州旅行社、沭阳县樱花假日旅行社、市阳光假日旅行社、市山水旅行社、市青年旅行社、市金盾旅行社、泗阳县方正旅行社、市金色之旅旅行社、市康辉旅行社、市新华旅行社、泗洪县天禹旅行社、市外事旅行社、市华夏旅行社、宿迁风之旅旅行社、市春秋旅行社、市虞姬旅行社、市招商旅行社、宿迁美好假日旅行社、市夕阳红旅行社、市神舟旅行社、市交通旅行社。

四、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及配套服务

宿豫区、宿城区、市经济开发区、市湖滨新城开发区及其相关部门负责景区(点)建设与管理,周围环境整治,道路建设;

市旅游局负责线路开发、调查,游客投诉处理,导游培训,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服务质量督查;

市交通局负责市景区(点)连接道路的建设和路况改善,开辟旅游专线,开通旅游观光巴士;

市公安局负责认真执行公安、交通、劳动、质量监督、旅游等有关部门安全法规,建立完善的安全保卫制度,建立、健全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

市文化局负责开展宿迁旅游文化研究、文物展示、文化论坛等活动,出版旅游文化研究专著、读物,景区(点)宣传画册及VCD片;

市环保局负责景区(点)内环境监督管理工作,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

市城管局负责城市和景区点环境整洁。无污水污物,无乱建、乱堆、乱放现象。建筑物及各种设施设备无剥落,无污垢,空气清新,无异味;

市卫生局负责景区(点)和餐饮场所卫生达标。景区(点)全部达到GB9664规定的卫生标准。餐饮场所达到GB16153规定的卫生标准,游泳场所达到GB9667规定的卫生标准。食品卫生符合国家规定,餐饮服务配备消毒设施,不使用对环境造成污染的一次性餐具;

市规划局负责全市旅游总规及各景区(点)规划方案的审查,市旅游地图的编制,市规划展览馆的开放及讲解。城市总体规划及城市重点项目规划方案制定或修编时注重其旅游功能,并征求旅游部门意见;

市建设局负责市景区(点)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程安全管理与监督;在景区(点)内严格禁止与旅游资源保护无关的各种工程建设;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报批,手续不全的,不得组织实施,重大项目建设设计方案审查时主动征求旅游部门意见;加强城市道路景观建设,不断提高城市主干道绿化美化水平;

市园林局要高质量完成城市绿化美化建设的各项指标, 继续建设一批规模大、质量高、效果好的园林绿化亮点工程。特别是河滨公园、马陵公园、古黄河风光带、中运河风光带、进入市区的交通干道两侧的绿地建设要体现出城市绿化的一流水平; 积极开展花园式社区的创建工作,使新建小区绿化与社区管理密切衔接,形成良性循环,结合全市整治工作做好规划建绿、拆迁还绿、见缝插绿等工作,尽快实现中心城市绿化全覆盖目标,全面提高城乡接合部、边角空地、零碎地块的绿化水平;  市民政局负责马陵公园、宿北大战纪念馆等景区(点)的改造、修缮及管理工作;  市宗教局负责真如禅寺、极乐律院等寺院庙宇的修建、改造及管理工作;  市财政局负责经费保障。根据相关部门实际运行状况,年终给予适当补贴;根据旅行社地接情况,给予外地来宿团队游客5元/人?天的奖励;

各景区(点)要提升建设品位,增加活动内容,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内部管理、外部环境整治,改善服务态度,积极宣传促销,共同打造景区(点)良好的旅游质量;  “一日游”旅游业务经营单位要遵守诚实信用、公平竞争、规范服务的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维护我市旅游形象;有专门的旅游营运车辆和较高素质的导游人员,有完善的“一日游”管理规定和服务质量标准;建立、健全旅游服务质量内部检查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做到热情待客,规范服务。

五、地产特产及生产、经营企业

1.特色地产:泗阳桃雕、烙画、春虹灯具、黄狗猪头肉、五香大头菜、乾隆贡酥、车轮饼、洋河牌洋河大曲、洋河蓝色经典、双沟牌曲酒、牡丹牌曲酒、“苏”牌苏酒、骆马湖银鱼、桂鱼(季花鱼)、黄花菜、水晶楂糕、双沟淮河玉鳖、归仁绿豆饼、穿城大饼、庙头千张、黄墩湖腊豆、洪泽湖大闸蟹、宿迁煎饼、丁庄大菜、王官集瓦块鱼、顾家吊炉大饼、泗阳膘鸡、新袁羊肉、八集小花生、颜集朝牌、泗洪空心面、龙嫂米线、上塘大枣、梅花青壳鸡蛋等。

2.生产、经营企业: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龙嫂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江苏玖玖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泗绢集团有限公司、市润林食品有限公司、江苏华老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市八集花生制品有限公司、市农富地产专卖店、市府苑小区土特产批发超市、名特产总汇霸王湖腊豆销售中心、市义乌国际商贸城、市普玛特购物中心、市人民商场等。

六、市区二星级以上旅游饭店

国际饭店、嘉年华大酒店、京杭大酒店、江海潮大酒店、东来大酒店、洋河集团宾馆、中心大酒店、宿迁宾馆、项里大酒店、天虹宾馆。

七、市区主要休闲场所

上岛咖啡、皇驾咖啡、朝晖美容、金公主女子美容中心、新奥俱乐部、水芙蓉美容中心、第九城市KTV、水晶宫休闲会所、古楚茶韵、青藤语茶、良子健身足浴、金夜足浴、海王洗浴沙龙等。

八、景区(点)门票减免优惠措施

1.全社会70岁及以上的老人来我市景区(点)旅游,凭有效证件(护照或身份证、老年优待证),一律免收进景区(点)首门门票;全社会少年儿童(14岁及以下)来我市景区(点)旅游,凭有效证件(护照或户口簿、学生证)进景区(点)首门门票一律以半价优惠;全社会残疾人来我市景区(点)旅游,凭有效证件(残疾证、伤残证),一律免收进景区(点)首门门票;

2.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消防部队的现役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凭有效证件(军官证、士兵证、军人伤残证、军队离退休证和本人身份证),在我市景区(点)首门登记后,一律免收进我市景区(点)所有门票;

3.持有国家导游证的导游人员和旅行社经理资格证者,凭证免收进我市景区(点)门票;

4.全国省级以上新闻单位的记者与江苏省内地市级以上新闻单位的记者,凭有效证件(身份证、记者证、单位介绍信三证齐全),在我市各景区(点)登记后,实行7折优惠;

5.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先进模范人物,可凭有效证件(荣誉证书或奖章),免收进入我市各景区(点)门票。

6.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及“宿迁市投资乐园卡”持卡人来我市旅游、度假、开会的,凭有效证件,免收进入我市各景区(点)门票。

九、常用电话

1.旅游集散中心电话:0527―4365585

2.旅游投诉电话:0527―4368039

3.旅游咨询电话:0527―4368039

4.旅游急救中心电话:120

相关信息